2008年3月20日星期四

成語數則

養和擬向大學生募捐精子
【明報專訊】…香港大學學生會外務副會長余梓聰…指出:「如果香港非常缺乏精子,我會考慮捐精,但現時沒有特別大的需求,故暫不考慮。」
咁算唔算係「不患寡,只患不均」呢?

農心蝦條藏疑似鼠頭
【明報專訊】…出事蝦條品牌全稱「卡拉OK蝦條」,1998年推售,本港惠康及吉之島皆表示有出售該產品,…農心早於2月18日接到韓國西岸忠清北道一名姓柳消費者投訴,指他在所購的蝦條內發現似鼠頭的異物。…農心股價亦因事故,周二下跌4.43%。
此之謂「藏頭露尾」也,令我想起以前有一套台灣書《腦筋急轉彎》,裏面有條 IQ 題問:有甚麼比咬開了蘋果後發現蘋果內有一條蟲更恐佈?

積金局:成報不供款便清盤 限21日內還清420萬欠款
【明報專訊】積金局發言人表示…曾向該公司提出多次民事或刑事檢控…《成報》仍然未依期償還供款,完全漠視法律規定。
幼稚園校監前校長串謀 欺詐教統局50萬津貼
【明報專訊】雅麗斯英文幼稚園校監及前校長,昨在區院承認串謀欺詐教統局(現稱教育局)合共50萬元津貼。(註:按有線電視新聞報導,兩名被告騙取津貼非因私利,而是為虧損連連的幼稚園可苟延殘存。)
雖不算完全切題,但以上兩則新聞總令在下有「竊鉤者誅,竊國者侯」之嘆。

迷姦案 男被告欲強姦情婦母親
明報繪形繪聲咁描述呢單野,閣下都係自己 click 入去睇,我費事文抄公。簡單來講:
  • 黃姓女被告(三十三歲,已婚)跟陳姓男被告(四十五歲)有婚外情。
  • 黃跟另外兩名男子亦有婚外情。
  • 陳識破後感憤怒,從此以把二人交歡片段擺上網為手段,要脅黃女滿足他的要求,包括:
    • 每天和陳在室內或戶外性交並拍下短片,
    • 黃和丈夫交歡,必須取得陳同意,並拍下短片,
    • 黃須拍下黃母的照片和入浴片段,
    • 黃須迷暈其母,讓陳強姦(後來事敗,但無東窗事發),
    • 黃須協助陳迷暈黃的好友V,並讓陳拍下三人性交短片(不幸事成)。
其實我覺得這樁迷姦案比近日(還未完全偵破)的連環摧花案更加駭人聽聞。我不想也沒資格去論斷這名女被告,但其心理狀態,也許連「心亂如麻」都不能形容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