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3日星期六

車禍很可怕

朋友P是虔誠基督徒。可能有感前天神慈秀明會信眾的嚴重車禍之悲慘,便將一宗幾年前的車禍片段電郵給我,並慨嘆人生無常。


(以上片段來自 Metacafe 網站,標題為 Car Accident,於 2005 年九月廿一日上載。 YouTube 亦有多段同樣片段,最早上載日為 2007 年六月六日,標題為 Bad car accident。)

看過片段後,我的第一個反應是覺得相當可怕,但回心一想,除非相撞的兩架車都同時衝燈,否則該名行人在車禍發生時實際上和那輛沿縱向行駛的車一樣,都是在紅燈時過路。我並不是說這名行人不值得同情,但這次意外他也應有部份責任。

由於給事件勾起了好奇心,我便把 Metacafe 網頁上的留言逐一細看。最後竟發現該名行人原來奇蹟生還!詳情見 Urban Legends Reference Pages

有些基督徒心地真的很善良,又關心身邊的人,是非常好的父/母親或他人信賴的好友。但他們可能過於善良,以至缺乏懷疑精神,容易相信事情的表面就是真相。很多本地基督徒避談政治,以「我唔係幾識政治」為辯解,或者如去年般動員親友聽神棍葛福臨 (Franklin Graham) 講道,也是出於同一道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