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0日星期六

無聊二三事

(一)旅行
看《分析員的告白》談香港電訊,內中有香港電訊1997電視廣告的超連結,便點擊看看。看到第 33 秒的時候,赫然發現拍攝的地方自己也去過,既懷念又驚喜。

上一次有這樣的感覺是看 X-Men 的時候,發現 Xavier's School for Gifted Youngsters 是自己去過的地方。不知何解,看朋友的旅行照片或電視的旅遊特輯時,總沒這些懷念和驚喜的感覺,可能自己是個怪人吧。

(二)迪士尼
朋友介紹我打兩個月的散工,不好意思推卻,於是設法拖延到下週才上工。趁有一星期空檔,便陪祖母到處走走。

香港有很多適合一日遊的地方,但這只是對「行得走得」的人或有車階級而言。對我這種沒有駕駛執照的人來說,要找一處地方讓行動不便的老人家玩一日,實在是個大難題。幸得妹妹提議,便決定一行三人到迪士尼走走。長話短說,我發現:
  • 迪士尼的機動遊戲果然很「水皮」,比起外國和內地的都大大不如,有些甚至只比以前荔園好一點。
  • Space Mountain 過山車只是扭得厲害,一點都不剌激。我坐的時候甚至有餘暇在想「如果不緊握扶手會怎樣?」(答案是沒有怎樣;由於路軌設計得好,基本上在扣除向心力後,沒有橫向力,不過我並不建議大家學我這樣白痴放開手。)反而由於它扭得太厲害,令我有點想吐。至於我那八十多歲的祖母,不但一點問題都沒有,還令週圍的遊客讚嘆。
  • 卡通和歌舞劇始終是迪士尼的強項。「米奇幻想曲」及「獅子王慶典」連我也覺得精采。對老人家來說,「米奇幻想曲」的 3D 電影及其他兩種特別效果應該都很新奇,而在「獅子王慶典」表演時坐在首排,不單可以在極近的距離觀看表演,還有很大機會和表演者握手(祖母便跟兩位表演者握過手),是很開心的經歷。如要觀賞這兩個節目,我有兩個小提示。第一,兩個場地的座位都相當多,閒日去的話,儘管排隊時好像有很多人,但進場後要找位子實在一點都不困難,所以帶著老人家的不用擔心;第二,「獅子王慶典」的前排座位是預留給坐輪椅的人士的。昨天我祖母沒坐輪椅,也可以坐在前排,不過工作人員只准一位家屬陪同。
  • 三點半鐘舉行的花車巡遊雖然不算悶,但也沒甚麼特別。好色如我,當時沒有瞪著那班女舞蹈員在陰陰嘴笑,反而為她們在烈日下穿著三吋高跟鞋跳舞而感到佩服和難過。
  • 有些我以為會很悶的——例如「巴斯光年星際歷險」和「小小世界」——祖母並不覺得悶。特別是「小小世界」,祖母很高興有很多東西看。
  • 但我認為祖母沒興趣和卡通人物拍照,卻猜中了。
  • 無論老人家是否需要坐輪椅,請堅持借一張回來。迪士尼是有提供輪椅的,不過我不知道是否需錢。有輪椅的話,排隊時會方便很多。由於這次祖母堅持不借輪椅,去「小小世界」時,那條長龍實在令我很後悔,我們也因此放棄了在「馳車天地」排半小時隊。
  • 整體來說,祖母覺得迪士尼很好玩。她很高興可以在一天之內乘搭坐很多種載具(仿古的士、觀光火車、過山車、小艇等等)和觀看不同表演(她最喜歡「獅子王慶典」)。而且由於所有玩意的費用都已包括在入場費裏面,非常省錢的她也感覺不到所使的費用是多麼昂貴。不過我們在上午進場,太陽實在太猛。如果下午才去,兼借一張輪椅來減省走動的時間,會舒服和有效率得多。
(三)Star Trek: Nemesis
以前在戲院看的時候沒留意,剛才在電視看的時候才發覺到冒險號的電腦竟然抄襲了 Matrix 那種直條式文字畫面,看來 Star Trek 也墮落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