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

A quiet day in Tai O

四月廿一日,天陰,宜出遊,故到大澳走走。

1) 先從東涌乘昂平 360 到昂平巿集,逛了一會之後再乘 21 號巴士到大澳。和外國的吊車比較,昂平 360 的價格十分相宜,不過「扺玩」和「好玩」是兩回事,以香港人的說法,昂平 360 算「OK 啦」。


2) 歐洲威尼斯我未去過,到東方威尼斯也只是第一次。要說特別,大澳比起南丫島、長洲等等又不算突出,但反過來說,她和香港的其他離島地區一樣,都是令人舒舒服服、可以輕鬆一走的好地方。


3) 當然,大澳也有自己的特色,例如將小鎮兩邊隔開的水道,還有兩旁的棚屋,都是大澳的標記。


4) 大澳說大不大,說小不小。即使陪着老人家,兩條大街也可以很快就走完,但若要走海濱長廊或遊覽一眾寺廟,長者又可能吃不消,所以最好的方法,就是不用腳走,改乘小艇瀏覽兩岸景色。二十元的票價,扺到爛,更重要的是,it's really fun.


5) 二十多分鐘的船程,中途駛出海邊。船家非常有禮、健談,沿途的解說也很有趣。


6) 天陰陰的,色彩未必養眼,但沒有毒太陽在頭頂,吹着徐徐海風,真的很舒服。


7) 泊岸之後我們去了逛水道的另一邊。海味呀手工藝品呀,都是遊客的攝影題材。雖然我有時會吹牛說自己是個 traveller,但自知骨子裏只是個不折不扣的 tourist,所以像下面這些人有我有的傭懶貓照片,我也拍了幾張。


8) 曹白之類,更加不會放過。哦,原來這是馬友,茶葉精司廚達如是說。


9) 不過我還未到遊客的極致,將一切浪漫化。棚屋底下有垃圾就是有垃圾,這是大澳生活的一部份,毋須文過飾非。


10) 不知大澳是否太舒服,連我腦中的 parser 也休息一天。走過這學校兩趟,竟然都不由自主的將校名解讀為「小澳大學」。


11) 更神奇的,是明明大澳的街很短,但拍出來卻像鐵軌一樣長。


12) 今日我發現女人的弱點原來不是壞男人,而是購物狂。拍完下圖之後,我的背包就充塞着五條鹹魚、三塊蝦膏和半斤鴨腎,還要好「型」的有兩條魚尾從袋口突了出來。回家之後我亦發覺包包裝着的兩篇 papers 充滿鄉土氣息。真可惜我不是文學家。


13) Exhibit A: 無藥可救的遊客。到底是感受生活重要,還是留下「到此一遊」的攝影證據重要?唔 …… 拍了照才慢慢想吧。


14) 茶葉精司廚達是一位奇人,無論去到那裏,好像都會惹來狂蜂浪蝶。當我年老的時候,不知會不會受到一眾阿婆青昧,上前搭訕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