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6日星期日

Hong Kong Food Song


外人讚香港飲食,身為香港人當然高興,不過我覺得任何地方的小吃都是好吃的。至於較平民化的食店,則感覺一年不如一年。以茶餐廳為例,與往昔於門外張貼「冷氣開放」告示的冰室年代相比,無論氣氛、侍應的功架與食物水準,現今的茶餐廳都望塵莫及。其他食店亦有類似情況,譬如元朗的老店「好到底麵家」,我上次去已經是好幾年前了。當時它的雲吞麵(餛飩麵),仍是小小的雲吞加少少的麵,保留舊香港那種有閒階級光顧的雲吞麵店的樣色,可是味道不大對頭,湯有點澀,雲吞亦不夠鮮,不知是否我當日剛巧走霉運。該店似乎仍健在,或許某日再去試試吧。

數月前薄扶林大學對面的莎厘娜餐廳 (Czarina Restaurant) 結業的消息,獲不少網民轉載。我以往都只是吃她的 set dinner,反而未真正試過她的俄國菜。我也懷念莎厘娜,不過我更懷緬在她附近,位於石棠嘴的「印尼餐廳」。以往每逢我想獨進晚餐,兼好好放鬆一下的話,都是到印尼餐廳的。後來有次到薄大找書,黃昏時滿懷高興想重臨舊地,該處卻變成另一間舖頭了。

2 則留言:

方潤 說...

印尼餐廳,佐敦道附近都有一間。

The suffocated 說...

多謝報料。這是剛巧同名,還是分店(我說的印尼餐廳的招牌就叫做「印尼餐廳」)?有無更詳細地址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