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1日星期六

6.22 民間全民投票

昨晚於網上投了票。我明白主辦者資源有限,且當務之急為應付中國的網絡攻擊。未能顧及其餘,可以諒解。然而相比往常的投票活動,今次實在有幾個亟待改善之處:
  1. 由於主辦者並非方案的提議人,他們應該要求三個方案的提議者提供網頁,解釋方案內涵,保證網頁內容不變,並於投票網頁附上解釋三個方案的網頁連結。現時,投票網站上解釋方案內容的網頁有附註謂「資料來源: 和平佔中網站」,但不清楚是由和平佔中網站提供資料,抑或是投票主辦者自行詮釋。網頁內容,應由和平佔中網站提供為宜。
  2. 本來就應該開設多個實體票站。電子投票縱然方便,卻排拒了不諳電子產品的選民。我知,資源有限資源有限資源有限吖嘛,但既然係全民投票,就應該盡力令所有人都可以參予。今次安排,我覺得於年齡階層上,會造成很大偏差。
  3. 即使是電子投票,今次的安排也強差人意。投票者必須用智能手機 app,或者可以發出短訊的手機。若我的手機是某些不便發短訊的 feature phone 或老人手機,投票就變得很困難。若能安排用固網電話投票,才算妥善。

3 則留言:

方潤 說...

唔係開左好多實體票站咩﹖

The suffocated 說...

我是說本來就應該開設多個實體票站。可能是我記錯吧,但印象中,港大民研是因為受到網絡攻擊,才決定開多許多實體票站的。

方潤 說...

應該是本來就有計劃開若干票站,但受攻擊後就新增了更多的票站。